戏子

【全员向】影子人

*非雨季依旧降温产物

*cp看心情(超多tap预警

*本章有意识分化,蔡蔡和蔡程昱是两个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……是不是生病了?

大概是的。

为什么?

对不起,是我们没能救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九」


“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”


王晰看着眼前的人眉头紧锁,周深坐在一旁的桌子上一边哼着歌一边来回晃着自己的腿,似乎眼前发生的事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
“那又怎样?反正都得耗着。”


那人耸耸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,他直直的看向王晰,王晰身后的镜子里映出了他的模样。


一张和蔡蔡一模一样的脸。


“蔡程昱!你明知道你的存在会伤害他,再这么下去我们所有人都得困在这里。”

王晰少见的发了火,连低沉的嗓音里都带上了几分怒意,周深还在哼着刚刚那首歌,一时间整个房间都充斥着诡异的气息。

蔡程昱勾起嘴角笑了一下,眼神里满是不屑,盯着王晰的眼睛说到:“这么久了,你还是用这个名字叫我。”,“不然呢?如果没有蔡蔡,你根本就不会存在。”王晰的手死死攥在一起,手臂上的青筋变得清晰可见,“你的出现,是我们的失误”。


“我不是他!我也不可能如你们所愿!”



门被人重重的摔了一下,没能扣上锁又向外弹出了一条缝。


房间深处,隐隐传来了一阵悠扬的歌声。




贾凡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半下午了。

周深刚打开门就被抱了个满怀,“深哥!好久不见!”,方书剑说着就要往人身上蹦,结果脚刚离地怀里的周深就被人拽走了,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,王晰低头看着他,眯着眼问,“干什么?别动手动脚的”,“啧,小气”方书剑嘟囔着从地上爬了起来,“不就抱一下么”,王晰揽着人往屋里走,“我的深深是你能动的吗?”听到这话,贾凡他们一脸的无奈。





“你和他谈过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结果呢?”

“没用。”


马佳脸色没有变一下,似乎是对这个结果早有预料,代玮抱着胳膊坐在一边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一旁沉默好久的周深开了口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开始?”

“再等等,仝卓那边还没有准备好。”

代玮摇了摇头,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,猛的扭头看向旁边的贾凡。

“……那朵雏菊!在你这吗?”

“仝卓带走了,现在应该已经到蔡蔡手上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方书剑听到这话猛的站了起来,手拍的桌子吱吱作响。

“你明知道蔡程昱不能看到那个,你为什么还要让仝卓交给蔡蔡!”

“是,我知道。可那朵雏菊是唯一能在这里保护蔡蔡的东西了。”

贾凡抬着头看向方书剑,语气坚定的让人没法反驳。



屋内一片静默,谁也不愿意开口打破这片刻的安宁。

屋外街道上,除了呼啸而过的风,一个行人也没有。




“老舅,最近还在这唱歌呢?”高杨打趣的说到,少见的脸上多了几丝活泼。

“对啊,在这唱歌比较有感觉。”星元笑了笑,没再说什么。

“哎对,你看这个广场啊,后面还有教堂,多有感觉啊。就星元哥那唱诗班一样的声音一出来,哎我天,绝了!要说这歌绝对没人能比星元哥唱的更好了,太有气氛了!哎,你知道吧,那种感觉,就就就,哎对,你体会一下……”黄子弘凡一开口就停不住,自顾自的说个没完,大抵是因为有趣的原因,所以即使他一直在说,也让人不觉得厌烦。


蔡蔡就这么看着黄子弘凡拉着坐在这的人闹个不停,杯子里的奶茶早就见了底,可他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
窗外的阳光直直的照进咖啡店里,有那么几缕落在了蔡蔡胸口的雏菊上,一时间玻璃制的雏菊吊坠,整个都泛着暖黄色的光芒。

那朵雏菊静静地躺在蔡蔡胸口的位置,映着蔡蔡的脸多了一分柔和。


仝卓扭过头看向一旁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个画面,像是一副画一样,映在暖光下的蔡蔡整个人看起来竟然有些不真实。



他不属于这个世界,也不该被困在这个世界。


仝卓又扭过头去看向了窗外,广场上依旧人来人往,却无比的安静。



时间就要到了。


滴答,滴答,滴答……



Tbc.


评论(4)

热度(29)